被老鄉砍傷的阿虎。 新快報記者 畢志毅 攝
  以為大家都講和 沒想還是遭報複
  一男子在大巴車上遭砍9刀,疑因此前麵包車拉客生意與人結怨
  新快報訊 記者陳海生 劉操報道 “他們上車後二話不說就拿刀砍我,我也不清楚是為了什麼。”6月19日下午1時許,天河區龍洞一加油站前,湖北籍男子阿虎(化名)在一輛大巴車上,遭到兩名同鄉追砍,身上至少被砍了9刀,其右手手腕幾乎被砍斷。阿虎懷疑,對方可能因之前的糾紛而報複。目前,警方已介入調查。
  砍人者是相識的同鄉
  24歲的阿虎是湖北人,來廣州打工五六年,目前在幫老鄉用麵包車拉客。昨日下午,阿虎躺在武警醫院的病床上,雙手的手腕處和左腿的小腿處都纏著厚厚的繃帶。他回憶說,6月19日下午1時許,他從海珠區康樂村開車送表妹到龍洞的加油站搭乘大巴車回湖北。
  阿虎說,他上了大巴車沒多久,有兩名身高1.68米左右的男子也跟了上來,而且這兩人他都認識。“他們都是我的湖北老鄉,同一個縣的。”阿虎說,兩人手中都拿著40釐米長的砍刀,他看到後就問兩男子,“你們來幹嘛?”但兩人並未理會阿虎,上來後二話不說,揮刀就朝阿虎砍去。
  “當時我本能用手一擋,右手就被砍傷了。”阿虎見勢不妙,就轉身往車後跑,但砍人男子並未就此放過,追了上去繼續猛砍。阿虎的雙手和左腿均被砍傷。“把我砍倒後,他們就下車跑了。”阿虎倒在血泊中,其他乘客嚇得不敢上前制止。之後,另外兩名老鄉趕緊背起渾身是血的阿虎衝下大巴車,打車將其送往醫院救治。
  康復後會留下後遺症
  據醫生介紹,阿虎送院時情況比較危急,其身上多處刀傷,還有多處骨折,主要集中在雙手和左腿。經手術搶救,目前暫無生命危險。
  “他身上至少被砍了9刀,右手手腕幾乎被砍斷,左小腿的跟腱那被砍得血肉模糊。”醫生說,阿虎左腿的肌肉和跟腱都有缺失,即使康復後還是會有後遺症。
  同鄉為何會對阿虎痛下殺手?阿虎說,兩名同鄉也和他一樣做拉客生意的。“康樂村那住了我們很多老鄉,他們要回家一般就坐我們的麵包車,送到龍洞這邊坐大巴車回去。”阿虎說,5月中旬,他因拉客問題和兩名同鄉曾發生過糾紛,但當時大家都已經講和,沒想到後來他會遭到這兩名老鄉的報複。“現在他們跑了,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。”阿虎說,他希望警方能儘快破案,還他一個公道。
  目前,天河警方正就此案做進一步偵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73til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